Web Title:塭港國小閱讀推行網站塭港國小閱讀推行網站

勵志新聞閱讀分享

台灣的航太一姐--紀一珍

走了了30年,台灣航太業只有一位女性打入了國際航太供應鏈,成為第一階供應商。紀一珍說:「女性在細心、嚴謹、負責、執行力都優於男生,所以我用了很多女生,是用最多女生的航太業。」長亨其實是一家瀕臨倒閉的模具小公司,而紀一珍對航太業一竅不通。

紀一珍的成功在於:
1.
膽識過人:
沒有航太背景、技術,甚至連客戶在哪裡也不知道,只相信政府說航太是新興產業,很有前景,就在未知中跨出第一步。
2.勇往直前:聽說台灣要做航太就是要找漢翔,就一股腦開車到漢翔,到了會客室卻連要找誰也不知道。後來才摸清楚,做漢翔生意,要看軍方報紙的招標公告去投標。 即便對航太一無所知,就勇敢往前走。
3.全心投入:長亨做漢翔生意做了8年,賺到了營業額卻沒賺到錢,原始股東不願意再掏錢出來支持公司,這是一般人碰到阻礙、失敗的正常反應:放棄另尋他法。但紀一珍賣了自己的房子,還借錢買下長亨再往前走,成了最大股東、董事長。
4. 志向遠大,航向國外:跳過老大漢翔,拿到國外訂單 紀一珍看著天空,飛機是波音、空中巴士,引擎是GE、勞斯萊斯的,沒有一個是漢翔的,那為何非要透過漢翔才能做到這些客戶的生意? 紀一珍毫無畏懼地跑去跟法國航太龍頭史奈克馬說,長亨想自己建製程,希望史奈克馬給她訂單。
5.善用說服技巧:紀一珍告訴史奈克馬說,「你給我18個月,如果能做出來,你再給我訂單,我做不出來,你一點損失也沒有。」 她說服了史奈克馬給長亨嘗試的機會。
6.用心思考,尋求生路:紀一珍飛奔台中精機,買了第一部四軸工具機。當全世界都用一台6000萬的五軸工具機生產引擎葉片,她想要勝出,就必須用較低的成本,又能生產出相同品質的產品,而且通過國際大廠認證。結果她做到了。
7.重視人才,分紅員工:為了延攬、留住技術人才,紀一珍很肯給,一開始長亨股票不值錢,所以給現金分紅,14年來,紀一珍自己不支薪,從不賺錢到分紅給員工已超過6000萬。有很多員工是千萬身價了。
8.打死不退:紀一珍說,「我一天睡不到2小時,白天管研發、生產,晚上寫計劃書,有一次胃潰瘍發作,拿著枕頭墊著胃繼續寫。」 碰到研發瓶頸,她雖然不懂,但就陪在技術人員旁邊,他做多久、紀一珍就等多久。有一次對方嫌紀一珍在旁邊看壓力太大,她假裝下班離開,沒想到對方通知成功了,紀一珍30秒就衝進辦公室,原來,她一直坐在車子裡面等。
9.從小磨練堅強個性: 這強硬不畏苦的個性來自出身背景,紀一珍的雙親在她很小時就離異,小時候幾乎沒看過父親,長大後再見到面,已經是父親生了病才來找她,紀一珍擔起照顧責任、直到父親離世。而她的母親重男輕女,不讓紀一珍念大學,只能一邊工作、一邊念二專,「最多的時候兼了8份工作,月入20多萬,最困難的時候一個饅頭吃兩餐,」。

 

本站管理員

文章選單

搜尋

QRCode

QR Code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

空氣品質 (PSI) 預報

倒數計時

2018 聖誕節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