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塭港國小閱讀推行網站塭港國小閱讀推行網站

2019-11-01 學校是我們的(玉山圖書館書標:語文18)

好書分享

 

★【學校是我們的】系列特色

 

1.安德魯‧克萊門斯的校園冒險系列作品,也是他首度撰寫長篇連貫的小說。

 

2.劇情懸疑,帶有推理的色彩,故事情節步步涉險卻也引領讀者步步拆解謎題。

 

3.本系列講述了校園、土地、環保、政商結構等主題,貼合時事,充滿議題性。

 

★媒體好評

 

《學校圖書館期刊》(School Library Journal):經驗豐富的作者、好文筆、討喜的角色,還有一個等待解決的謎題,都讓本書成為讀者必然的選擇。

 

《書單》雜誌(Booklist):其他許多青少年小說都會以孩子對抗貪婪邪惡的開發者為主題,而克萊門斯透過描述班傑明對自己居住海濱小鎮的地景與歷史增長情感,巧妙的傳達了這樣的概念。讀者會不斷往下看,去發現許多不相關的線索是如何整合在續集中。

 

《科克斯評論》(Kirkus Reviews):作者很了解他的讀者,他的故事設定在手機、學校作業和課後規定等這些對他讀者來說很熟悉的世界。他們會喜歡這種象徵孩子力量的新宣示。

 

《出版者週刊》(Publisher's Weekly):克萊門斯創造了一個動作愛好者夢想的場景,有充滿歷史和祕密的學校、孩子與大人之間變動的緊張關係,以及一場帆船比賽。

 

★【學校是我們的】第1集《謎之金幣》內容簡介

 

只剩28天,他們必須找出真相,阻止這一切!

 

班傑明,一個平凡的小六生,某天突然莫名接到學校老工友交託給他一枚金幣,他的人生就此產生改變。這一切都緣於學校已出售給財團要改建成主題樂園。握有金幣的班傑明和朋友吉兒成為搶救學校的關鍵人物。然而,他們有能力阻止財團勢在必行的毀校計畫嗎?

 

★【學校是我們的】第1集《謎之金幣》閱讀焦點

 

1.從「改變」開始:故事從主角班傑明面臨到人生中的重大改變開始。他開始思考,在遇到改變的當下該做何反應?是要挺身對抗不該來的改變,還是只能順從與接受?

 

2.對土地的意識與情感連結:原本對每天生活的環境習慣、無感,一旦被迫面臨變化或毀壞時,班傑明才正視起自己對這些地方的感情與意識,並開始思索改變的正當性與公平性。

 

3.挺身而出的勇氣與解決問題的智慧:班傑明與夥伴所遭遇的對手是狡詐且誓在必得的財團,他除了必須拿出勇氣之外,還得小心翼翼,以智慧對抗敵手的攻擊。

 

4.在探索真相的過程中,兼顧了尋寶與推理的閱讀趣味。

Over View

本站管理員

文章選單

搜尋

QRCode

QR Code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

空氣品質 (PSI) 預報

倒數計時

2018 聖誕節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