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塭港國小閱讀推行網站塭港國小閱讀推行網站

教師讀書會分享-107/9/19

  1. 時間:08:10~08:40
  2. 參加人員:全體教職員
  3. 主持及分享人:黃聰哲校長
  4. 分享及討論內容

本教學手冊分為五大策略1.預測2.連結3.摘要4.找主旨5.作筆記

本週將報告說明「預測」策略。

  1. 預測
  1. 預測策略的功能在於(1)喚起大腦主動閱讀,能在閱讀中證實自己的預測而有成就感。(2)增加閱讀樂趣。(3)提高參與性與專注度。
  2. 預測略策的重點在於「問問題」。從題目→背景→反應→結果。以倒立的老鼠為例,(1)看到「倒立的老鼠」這題目,你認為這故事可能在請什麼?(2)在看完第一段、第二段後,與你原本的預測相一致嗎?(3)接下來羅伯先生可能會做什麼?
  3. 教師若能了解學生閱讀文章可能產生錯誤理解之處,則提問與設計活動將更能幫助學生理解文本內容。
  4. 注意事項(1)教材宜用學生未讀過的文意。(2)此策略易引起動機,但容易天馬行空。(3)預測的與文章一不一樣不動要,重點在於參與與善用文章線索,言之有物。

 

二、逸軒老師分享:

  1. 預測策略在課堂中也是我常用的一個策略,學生會較有趣且專注。
  2. 但學生確實容易天馬行空的論述,我們還是要學生有所本的發表看法。

 

本站管理員

文章選單

搜尋

QRCode

QR Code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

空氣品質 (PSI) 預報

倒數計時

2018 聖誕節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