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塭港國小閱讀推行網站塭港國小閱讀推行網站

新書介紹—國四重考生出頭天

 

  國四重考生出頭天」這本書的主角是嘉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的張威珍所長。

張威珍先生自小家庭貧困,第一次參加高中聯考時,未能考取理想的學校,但也沒錢補習。因此只好懇求學校老師讓他回國中再跟讀一年。感謝呂一鳴老師的用心與說服其他教師,讓他可以再回鹿草國中跟讀一年。在跟讀一年後,他終於考上了與中華電信有合作關係的嘉義商職。

在嘉商求學期間,連第一筆註冊費用都是父親費盡心機借來的,但他不懷憂喪志,反而不斷的在會計檢定與會計會考上精進,得到了全校最好的佳績。

嘉商畢業後,張威珍所長繼續求學,考上聯合工專工業管理科。他善用高職時的會計基礎,不斷精研。畢業工作後,他分析自己擅長的科目與實力,結合自己的理想,報考稅務行政高考與會計師高考。皇天不負苦心人,經過不斷的努力與嘗試,終於一一通過考試。

執業會計師後,張所長也歷經了多次事業上的困難,但他都能信守諾言,用心分析,努力化解困難。同時在他有成就之時,他更能感恩回報過去對他有恩之人,並回饋母校,鼓勵學子向學。

他常借用上人的說法,說一口井裡的井水要供他人使用,這樣別人能獲得水喝,同時,水會由其它地方再補注進來,水不但不會減少,更讓井水變成活水。若自己擁有一口井,井水自己用不了那麼多,可是卻不讓別人用,則這口井的井水將會變成死井。也因此,讓張威珍所長更能回饋鄉理,貢獻教育。

張所長的求學精神與善心,值得我們學習,是我們的榜樣,希望每個同學都能珍惜所有,努力向上,成為社會上各行各業的棟樑。

img

本站管理員

文章選單

搜尋

QRCode

QR Code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

空氣品質 (PSI) 預報

倒數計時

2018 聖誕節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