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 有失能失智照顧需求,請洽1966長照專線
  • 地震發生時,避難三原則「趴下(DROP)、掩護(COVER)、穩住(HOLD ON)」,保護自己的安全,減少受傷的風險。
  • 請大家平時要演練地震避難方式,提升自己即時的應變能力,當地震發生時,才能快速反應,保護自己安全。
  • 請大家與家人討論地震前的準備事項,包括固定家具、準備防災避難包、儲存備用糧食飲水等。平時做好準備,地震來時才能降低災害損失並減少受傷的機會。

Empty Title

鄭居益 校長
 
 

一、學經歷和證照

(一)學歷

1.國立臺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法學碩士

2.國立屏東師範學院社會教育學系教育學士

(二)經歷

導師11年 組長4年

學務主任1年 分校主任1年 總務主任4年 教導主任4年

教育處社教科課程督學1年(縣立圖書館課程督學1年)

106年榮獲嘉義縣特殊優良教師

106年獲頒為嘉義縣市青年節優秀青年代表

嘉義縣國教輔導團團員(生活課程領域、國語領域)

嘉義縣課程計畫課程審查委員

永齡、鴻海希望小學嘉南分校輔導委員

(三)證照

1.92年中醫師檢定考通過-(92)中醫檢字第214號

2.109年度課程綱要(總綱)種子教師培訓-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109.11.18臺教國署國字第1090133673號函

3.教師專業發展實踐方案進階證書-嘉縣證字第B108002008號

4.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採購專業人員基礎訓練及格證書』-工程企專字第103230043號

5.教育部環境教育人員認證-臺教資(六)字第1050066349106號

6.國教院校長儲訓班結業證書-教研展字第1111600200號(171期校長儲訓班合格)

  • 教育與辦學理念

(一)適性揚才,拔尖扶弱:

以學生為中心,落實素養教育,拔尖扶弱,帶好每位孩子。

(二)夥伴同行,社群展能:

社群專業共學,愛與關懷,共構專業優質、有溫度的團隊。

(三)終身學習,專業升級:

以課程教學為核心,提昇專業化的教師,提供學生學習鷹架,落實多元適性學習。

(四)親師合作,共好雙贏:

    鼓勵參與化的家長,走入學校,參與課程,成為教育合夥人,親師合作共創雙贏。

(五)團隊動力,效能行政:

以團隊為動力,形塑積極主動、廉能效率的優質行政,群策群力,提升學校效能。

(六)合作共榮,資源整合:

以合作為基礎,促進資源整合,建立資源化的社區,整合學校行政、教師、家長的智慧與量能,合作同心協力經營,建立共好共榮學校社區。

(七)特色發展,精緻卓越永續:

以發展學校特色為深耕重點,永續經營發展,邁向卓越精緻。

  • 期許

教育是創造「感動」,堅持培育未來人才為己任,讓每個學生都能有所成就。

   堅持以學生為中心,聚焦課程的核心價值,讓老師成為引導孩子學習的教練、讓家長成為學校教育的合夥人,共同陪伴孩子成為學習的主人,讓他們在知識不斷翻新的世界裡,擁有與時俱進的終身學習力。

    相信教育的力量必能成人之美,也必定感動人心。學校的未來,共同掌握;孩子的希望,我們創造。讓學生在充滿「教育愛」溫暖的環境中,能適性、多元的學習,更讓每一個學生都能有所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