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 有失能失智照顧需求,請洽1966長照專線
  • 地震發生時,避難三原則「趴下(DROP)、掩護(COVER)、穩住(HOLD ON)」,保護自己的安全,減少受傷的風險。
  • 請大家平時要演練地震避難方式,提升自己即時的應變能力,當地震發生時,才能快速反應,保護自己安全。
  • 請大家與家人討論地震前的準備事項,包括固定家具、準備防災避難包、儲存備用糧食飲水等。平時做好準備,地震來時才能降低災害損失並減少受傷的機會。

Empty Title

塭港國小學校簡介

 

       本校位於嘉義縣西陲東石鄉塭港村之北本校校園隔一長堤與臺灣海峽為鄰,校園四時風勁,鹽份、濕氣特重,綠化美化甚為不易,建築物終年受海風侵襲,容易風化腐蝕,保養甚為困難,可謂事半勁倍,甚至徒勞無功。地勢因西邊築堤與南、北、東三邊較慢興建之民房及村道填高地基,加以地層下陷,遇雨常有水患,近年來家長會熱心捐款及上級補助,經幾次填土,加設排水設備,對於排除水害,有很大改善。

       本校西邊海堤上是觀賞「鯤洋漁火」和「鯤漁夕照」之最佳地點。至於學區,則僅轄塭港村一村,家長大多數以漁業為生,尤其是飼養青蚵,更是台灣青蚵的主要產地,素有「台灣青蚵之最在東石,東石青蚵之最在塭港」之稱,民情純樸,民生安定對學校教育熱心支持。

       本校創校於一九七七年,在歷任校長及家長會的努力耕耘之下,校務蒸蒸日上,學生在各方面的表現都是有目共睹,更培育出不少優秀人才,更有律師與法官等傑出校友,不僅如此,節奏樂隊 和太鼓隊更是本校社團發展的特色,其中節奏樂隊在許朝榮老師的指導下,多次獲得全縣音樂比賽優等,這對於一所偏遠小學來說,誠屬難得,而歷任校長和家長會長更是對於學生的各項學習與發展非常重視,讓塭港的子女能在最優質的教育環境中成長,除了提升學生的學習成就之外,也兼顧各項才藝之學習。雖然本校學習環境猶如汪洋中一條船,但全體同仁和家長會發揮同舟共濟之精神,為塭港村的子女教育奉獻心力以期能共創美好的明天。